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大学习”中不忘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18-5-28 13:47: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四川省委作出总动员:在全省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5月28日《四川日报》)

  学习,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有的必备素质。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静下心来,以“三大”活动为契机,狠抓学习,特别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的党的十八以来形成的新思想、新思维、新论断和新要求。只有把这些理论性的知识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才能确保初心不忘、方向不偏、干劲不减。

  “大学习”就要学深悟透。“不学自知,不问自晓,古今行事,未之有也”,不学习不请教就能通晓事理,古往今来都是没有的事。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在“大学习”中尤其要注重学习。不但要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先贤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政治理论,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入脑入心。只有全面掌握新思想,才能指引着我们沿着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方向前进。

  “大学习”就要见贤思齐。“三人行,必有吾师”。理论知识帮助我们把握方向,榜样的力量才是我们无穷的财富。在“大学习”中,我们不但要从书本中学习,还要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朱彦夫、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先进人物,在任何时候,在我们重新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时,都能够在他们的身上找到新的闪光点,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我们自己身边也不泛这样的人物,他们的身上或许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但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依然打动很多人。所以,既要学习那些先进人物的事迹,更要从身边的典型学起,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才会让学习的人更有代入感,也才会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大学习”就要初心不改。“志者,学之师也”,明确的学习目标,是一切学习的最终目的。共产党人加强学习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用学到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党的宗旨,更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因此,在“大学习”中,必须做到不忘记初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大学习”活动中,还要多走走“一大会址”“井冈山”“陕北窑洞”等等革命先烈当年战斗和生活的地方,这更有利于我们的有些党员干部重拾初心。只有重拾初心,才会迷途知返,重新找准定位,重新知道自己为什么出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