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三大活动”:怎么学,怎么论,怎么研
http://www.scol.com.cn(2018-5-25 8:23: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剑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目前,四川全省上下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这次活动对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怎么学?

  创新方式往深里“学”。打牢“学”的基础。“三大活动”学习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重要论述。各级各部门必须扎实开展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学习方式上集中学习、自学、以考促学、以评促学相结合;学习载体上发挥好传统线下学习还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推送学,利用好“共产党员”“天府先锋”“蓉城先锋”网站和官方微信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学,将深学深悟作为提升素能最直接、最有效、最根本的途径,通过往“深”里学思想上有了“纲和魂“方能激发干部的担当创业内生动力。

  怎么论?

  汇聚众智聚焦主业“论”。在大讨论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相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四川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相结合,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主责主业中去,深入讨论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助推治蜀兴川各项举措部署落地落实,通过各类学习讨论,善于倾听不同声音,接纳不同意见,汇聚众智回答好“责任之问”“民生之问”“机遇之问”,使得广大干部在学习讨论中强担当、强使命。

  怎么研?

  深入一线务求实效“研”。大调研重实效,要“沉下心”去摸实情,坚持“一线”工作法确保调研落在实处、有实效。一是向基层一线“问诊”,“民之所望,就是政之所向”要在调研中摸清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等方面“急难愁盼”的事情;二是向最有经验、最接近群众,最了解群众的基层领导干部、专家、第一书记等“问计”。“民有所呼,政必有所应”,对群众急于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采取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作用直接、效果佳的办法解决。三是向一线城市“对标”。对标学经验、找差距、查短板、明方向,梳理可学习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