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祖国的怀抱中四川感恩奋进
http://www.scol.com.cn(2018-5-15 7:46: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无论时光荏苒、沧海变迁,四川人民永远不忘危难时伸出的一双双援助之手,永远珍藏困境中送来的一份份关爱之情,在这片遭受劫难而实现重生的土地上,人间大爱结出累累硕果,感恩之情定会永驻心田,振兴之梦化为奋进之志,希望之光始终照耀前行。5月12日下午,我省在汶川县映秀镇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仪式,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讲话时如是说。(5月13日《四川日报》)

  和时间赛跑、同死神抗争。“5·12”汶川特大地震,撼动了大半个中国,牵动了中南海,牵动了整个神州。跟地震波一起迅速传送的,是党和国家沉着应对的消息。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迅速启动国家救灾一级响应,组织开展了我国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震救灾斗争,从大江南北到长城内外,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系着红领巾的孩子,大家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空前团结,用高度的热情、无边的温情去温暖地震灾区。一支支队伍在向灾区开进,一车车物资在向灾区运送,一颗颗爱心在向灾区汇聚……国民同心,党民同心,军民同心,标注着我们一定能“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救灾就是救民,重建就是为民。这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留下的宝贵经验。这次地震造成的受灾面积,相当于西班牙整个国土,受灾人口比北欧五国人口总和还多,赈灾难度之大,需救济人数之多,重建工作之浩繁,世所未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曾经满目疮痍的地震灾区焕发新生,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民生事业取得突破性进步,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性改善,产业发展实现再生性跨越……从这一个个重生的剪影中,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中,我们见证了一场沧桑巨变,一幕人间奇迹。

  纪念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从“汶川不哭”到“汶川加油”再到“汶川涅槃”,从瞬间“归零”到原地起立再到发展起跳,10年时间,党中央始终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十分关怀,多次来川视察,对汶川地震、芦山地震、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成为四川灾后重建与发展振兴的澎湃动力和根本遵循。彭清华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一定牢记重托、感恩奋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对党、对祖国、对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给春风的最好回报是秋的果实,给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好回报是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全面巩固和提升恢复重建成果,奋力实现灾区发展振兴。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真诚坦然,字里行间流露着一种让人振奋的气息,升腾着一种感恩的情怀,奔涌着一种向上的力量。基础设施夯实,产业持续兴旺,生态环境改善,百姓安居乐业……这一切美好,都是四川人民用一个个感恩奋进的故事谱写的异彩乐章,“感恩奋进”已深深融进血脉之中,是9100万四川人民共有的心声和力量,这种感恩情怀将伴随四川人民走过昨天,走到今天,走向明天,激励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开拓前进,在祖国的怀抱中,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