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汶川十年”是纪念更是为了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8-5-13 7:21: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个重要时间节点的背后,都蕴藏着一段历史,凝聚着一种力量。它不仅告诉我们有着怎样的过去,也提醒我们,应该怎样去面对未来。”2008年-2018年,汶川走过了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岁月,十载奋斗,如今再回望自是感慨良多。

  汶川十年带来的不仅仅是伤痛,十年前的大地一声巨响,无数的房屋倒塌了,无数的生命逝去了,无数的……那一幕幕至今让人难忘,更是让灾区的人民陷入了悲痛欲绝之中,然而,十年后的今天,重回灾区的人们惊叹于废墟上绘就的美丽画卷,惊叹于那里的人们脸上的舒心笑容……这一切都源于“党的领导”,源于八方支援,所以,出了伤痛,更多的是感动、感恩。

  汶川十年不仅仅是汶川的。回望这十年,汶川用奋斗的激情点燃了灾区重建的火焰,用“制度保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灾区奇迹,用一次又一次的小胜利书写了灾区重建的大胜利,更是为类社会有力有效应对巨大自然灾害提供了四川经验、中国方案。所以,汶川的十年不仅仅是汶川的,是四川的,更是中国的。

  汶川十年凝聚更强大的拼搏力量。“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人民的奋斗;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汶川这十年着实不易,但是在这一步一步前进的过程中却让一种叫团结的东西更靠拢,一种叫拼搏的力量更强大,一个个“拼搏故事”凝聚出了汶川成长的力量,书写了汶川华丽的篇章。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汶川十年奋斗、十年积累、十年重建,书写的不仅仅是一段传奇,更书写了创新、书写了人民、书写了经验、书写了……走过重建的十年,只是汶川成长中的“一部分”,站在汶川发展的道路上,回望是为了汲取经验、是为了凝聚力量、是为了把准方向、是为了让废墟上的新汶川更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