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弘扬抗震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
http://www.scol.com.cn(2018-5-12 7:22: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回首10年,汶川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部署下,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今天,我们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就是要弘扬伟大的抗震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更好的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更好的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弘扬团结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精神助力汶川走出灾难,走向新生。人们不会忘记那位捐助灾区的拾荒老人;人们不会忘记,那辆挤着山东莒县十来条汉子的三轮车,他们翻山越岭来救援;人们不会忘记19个省市“一对一”援建重灾县。这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中国人民的伟大爱心,这就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灾难无情,人有情。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强力喷薄,战胜任何困难。今天,我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是要弘扬这种伟大的团结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力量让我们披荆斩棘,冲破任何艰难险阻,勇攀发展高峰。  

  弘扬英雄精神。人生如河,遇到礁石方能产生美丽浪花。汶川地震中,无数英雄昂然站起,让我们敬仰,让我们学习,激发起我们奋斗的无穷力量。老师方杰,用手支撑住教室大门的方杰老师,全班几十名孩子成功逃生,而他被压在了墙瓦之间;潍坊市抗震救灾援川前线指挥崔学选,带领援建人员踏遍了北川县桂溪乡的土地,2009年7月13日,因连续超负荷工作,他倒在了援建路上。弥留之际,崔学选对守在身边的老母亲说:“妈妈,等我病好了,我带你去看一看新北川。”北川县副县长兰辉奔走在破碎的山川河谷间,行程24万多公里。2013年5月23日,带病下乡的兰辉因手术伤口未愈,下车换药时意外跌进堰塞湖,不幸牺牲。许多的英雄用他们的无私奉献,用他们的勇敢努力,用他们的生命激励着人们建设新汶川。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越是在困难面前,越是在转折面前,越是英雄蜂拥。今天,我们走好新时代,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弘扬英雄精神,用英雄精神作新时代的奋斗者,谱写更多世界传奇。  

  弘扬拼搏精神。有党作“主心骨”,有全国人民做后盾,灾区干部群众拼搏进取,战无不胜,灾难激发实干,创新带动发展。四川以灾后重建为契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开放创新,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拼搏创造奇迹,拼搏成就精彩。今天,我们奋斗新时代,就是要用拼搏精神激励内在活力,就是要用拼搏精神抒写更多中国好故事。  

  10年,弹指一挥间,10年淬炼,10年新生,今天,我们纪念汶川低着,就是要弘扬抗震精神,更好的奋斗新时代。团结的精神打造一种爱心力量,英雄精神铸造一种引领力量,拼搏精神锻造一种磅礴力量,力量聚合,形成伟大的奋斗力量,助力我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谱写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