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永不忘却 更无畏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8-5-11 15:05: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年前,突如其来的汶川特大地震夺走了数万同胞的生命。十年间,我们从伤痛中起身,擦干泪水,坚定信念,继续前进。而今,十年光阴已如白驹过隙,在网络上,人们再次集体缅怀,追溯亲历者的故事,歌颂动人的英雄事迹。5月12日,我们永不忘却,更无畏前行。(5月11日 人民网)

  时间可以淡化掉许多东西,但无法磨灭生命里最深刻的记忆。汶川特大地震,一晃已经过去十年。但无论是地震灾害的经历者,还是抗震救灾的参与者,往事依旧如一幕幕清晰的画面,时常浮现于脑海,永不忘却。

  大灾难中崛起不屈的力量。特大地震是特大破坏的代名词。那场特大地震发生时,山摇地动、山崩地裂,房屋瞬间坍塌,田园被毁,家破人亡,曾经美好幸福的家园留下满目疮痍,一片废墟,带给人们巨大的创伤和悲痛。尽管地震的破坏力巨大,但抗争灾难的力量更强大。求生存、救生命,自救与救援,从特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抗争大灾难的力量越来越呈磅礴宏大之势。

  大灾难中的生命需要爱的支撑。在那场惊天动地的大救援现场,有许多橄榄绿色的、桔红色的身影,他们显得那样的匆忙,那样的不知疲倦,那样的无畏。他们顾不上休息,顾不及危险,每一刻每一秒,都在为挽救一个个生命而做最大的努力。挺住,挺住,挺住了就是生的希望,这是救援者们最大的心愿。他们不抛弃、不放弃,与死神赛跑,不知从死神手里夺回了多少条的生命。灾难来临的那一刻,心与心紧紧连在一起,天地间无私的爱,在救援现场汇聚和奔流,温暖了一颗又一颗受伤的心。

  博大无私的爱从四面八方涌来。地震发生后,灾区遭受重创的景象令人十分心痛。几乎在抗震救灾的同时,灾后恢复重建开始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帮助重建家园的,是素不相识的远方人。“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短短的几年,灾区面貌一新,比灾害发生前更美。人们重新过上惬意幸福的生活,脸上的笑容流露出信心和勇气。

  恩格斯说:“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汶川特大地震震垮了我们的房屋,但震不垮我们的精神,震不垮我们的意志,经历特大地震后我们的精神更加激扬,意志更加坚定。在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支撑下,我们会更加无畏地前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