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信中国》,在纪念感恩中奋发向前
http://www.scol.com.cn(2018-5-11 7:53: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肖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1日,汶川地震十周年的前一天,《信中国》“两后一帝”宋佳、陶虹、徐峥打开三封汶川地震救灾人员的书信,回望国难时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震撼;“副师级老戏骨”侯勇打开当代陆军司令的信件;李亚鹏则念读36年前海峡两岸一封预见未来的大信。(环球网5月10日)

  10年,汶川地震后的第10个纪念日将如期而至。10年前,一个民族噙满了泪水,汶川大地震,震痛了所有中国人,也让所有中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10年后,告慰亲人,感恩祖国,感恩重建,一个民族奋发图强,蒸蒸日上,生生不息。特别是,10年以来,灾区人民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发新产业,展示新风貌,创造新生活,迈进新时代。

  10年以来,党和国家本着“为人民服务”初心,践行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为目标,坚信让灾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活的更有尊严。我们可以看到,灾区人民着力巩固和恢复重建,落实灾后重建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大力提升灾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产业发展,引进新产业,着力改善民生,现在,灾区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经济发展振兴成就显著。所以,新时代好,灾区人民在感恩中奋发向前。

  《信中国》从独特的角度,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让人民在纪念中感恩新时代、新生活。现在,灾区人民过着衣食无忧、居有所屋、学有所上、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生活。让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重拾信心,奋力向前,过好好日子,让逝者安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封信读出了灾区人民的信心与希望。一名汶川地震救灾人员的书信,让我们看到了大国的风范与团结。在灾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我们感恩这个时代,我们是幸福的,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尽职尽责,我们相信,我们会像石榴子越抱越紧,发挥巨大的潜能。

  2018年5月,十年了,我们告慰逝者,感恩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现在,我们要珍惜当下,活出一片精彩。汶川的涅槃重生,汶川人民创造奇迹,让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向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