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十年“致青春”激发“三大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8-5-10 13:49: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轨迹。彼时,“中国心志愿者团队”队长高思发正在西藏做着小生意;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副秘书长董明珠还在河南当护士;广东志愿者联合会执行会长黄昌伟还在英国游学……(5月10日 四川日报)

  十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小段,但是对于应急救灾志愿服务者们来说,这十年是艰辛的十年,这十年也是奋进的十年,这十年更是扎根灾区,和灾区人民一起心手相牵、并肩向前的十年,他们用十年在“致青春”,更在这十年里激发了“三大力量”。

  团结的力量。突如其来的地震,不但让灾区的家园支离破碎,更是让灾区的力量更分散,四川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在灾难中砥砺前行,在人们最脆弱的时候为他们照亮了前行的“灯塔”,不但团结了更多的应急志愿者,更团结了更多群众的力量。

  向善的力量。志愿服务不是一次的热心、也不是一时的热闹,虽然他们“应急”而生,但是他们在十年的时间里从“散乱弱小”到“成体系、制度化、可持续、广参与”的成长轨迹,以应急志愿服务为载体,推动四川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更是让他们这样的善念和善举成为了凝聚向善力量的一面旗帜。

  向上的力量。十年的时间,四川应急救灾志愿服务在迅猛成长,也逐步构建了党政领导、群团实施、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工作格局,总结出依法、有序、有效、有力引导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四川经验”。这样的“四川经验”不仅仅影响着四川,更影响着更多的地方,为更多为灾区贡献力量的人们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为更美好的灾区建设和四川发展凝聚了更多向上的力量。

  四川应急志愿者用十年的时间书写着他们的成长,用十年的故事讲述着他们的发展,这只是他们“青春”中的一站,因为灾区的建设、四川的发展还希望他们能够让更多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久的时间来为之奋斗,让志愿力量更强大,让四川未来更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