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抗震救灾精神永驻
http://www.scol.com.cn(2018-5-8 8:18: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夏季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1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香港《紫荆》杂志5月刊上发表题为《大灾更显同胞大爱 紫荆盛开巴蜀大地——写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10周年之际》的署名文章,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香港社会各界对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无私援助和巨大支持,介绍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有关情况。(四川日报,5月7日)

  十年前,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给巴蜀大地带来无限创伤。但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随着抗震救灾的不断深入,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都给人们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大灾面前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大爱精神和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勇气,这种抗震救灾的浩气永远存在于天地之间。

  地震,唤醒了从上到下对灾难同仇敌忾的不屈精神。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从中央到省、市、县,各级组织和部门,在党的统一领导下,上下联动,组织各方力量,筹备多种物资,调集多方人员,共赴灾区。没有哪个部门踌躇过,没有哪个人员迟疑过,在灾情和险情面前,人们同仇敌忾,勇往地奔赴前线,坚定地走向胜利。

  地震,唤醒了由内到外对挫折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等、不靠、不要,在大灾面前,灾区人们展现出顽强的奋斗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必胜勇气。主动架起了帐篷、支起了铁锅,为救灾人员挑水送饭,做好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在灾后重建的道路上,灾区人们更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帮扶下,建造起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小窝”,用勤劳的双脚闯出了干事创业的一片蓝天。

  地震,唤醒了“左邻右舍”对困难精诚团结的友爱精神。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集结号”,在大灾面前,全国人民展现出人惊人的团结互助的精神。社会各界、各级组织、各个企业、各种人员,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计的献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让灾区的人们能够早日摆脱苦难,全国人民都在无私奉献着、祝福着。

  事实上,团结互助、自强不息、不屈不挠、戮力同心,等等,不仅是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留下来的美好记忆,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都从未改变的奋斗姿态和前进状态。尤其是在遇到大的困难和挫折之时,这些姿态不会改变反而会更加坚定,这些精神不会消弭反而会更加凝聚,让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永驻,让伟大的民族精神永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