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加快藏区繁荣发展 促进藏区长治久安
http://www.scol.com.cn(2018-5-7 8:19: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日至4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调研,检查了解州县乡村各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关情况,进村入户看望基层干部群众,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依法治理等工作。(2018年5月5日四川日报)

  四川藏区是全国第二大藏区和第五大牧区,加快藏区繁荣发展、促进藏区长治久安,是时代赋予四川的历史使命。近些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中央关于加快藏区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加快发展、扩大开放、和谐稳定”的藏区工作主线,切实加强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藏区丰富的水能、矿产、旅游等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大力实施牧民定居行动计划、“9+3”免费教育计划、卫生事业发展计划等藏区“三大民生工程”,全省藏区呈现出经济加快发展、社会总体稳定、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彭清华调任四川省书记后,第一次赴四川藏区调研,对藏区的发展变化让彭清华感慨万分,他希望乡亲们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坚定脱贫信心,大力发展生产,积极学习技术,尤其要重视孩子们的培养教育,让适龄少年儿童都能接受义务教育,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笔者看来,彭清华此次赴四川藏区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藏区人民关心厚爱,架起了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有力地促进了藏区的团结、稳定与和谐,让藏区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当前,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在新常态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发展民生稳定各方面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正是如此,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对四川藏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甘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具体而言,要坚持把维护稳定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实现持续长期全面稳定;要牢牢牵住寺庙管理“牛鼻子”,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藏区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筑牢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

  在笔者看来,所有这些工作都事关藏区繁荣发展、事关藏区长治久安,我们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为加快藏区繁荣发展、促进藏区长治久安“金钥匙”,通过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走出一条符合藏区实际的发展之路。基于此,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恪尽职守、担当担责,迎难而上、克难奋进,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发展民生稳定各方面工作,加快藏区繁荣发展,促进藏区长治久安,续写新时代四川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新篇。(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