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汶川灾后重建十年”用心书写民生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8-5-5 9:24: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年前的5月12日,8级强震猝然袭击汶川,震惊全球。彼时,“汶川不哭”“四川挺住”“中国加油”……全中国的目光都投向了汶川灾区。彼时,国外媒体忧心断言,“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是一个世界性难题。”(5月4日《四川日报》)

  记忆在十年前的“5·12”定格,难以忘记那地动山摇的场景,难以忘记那大地一声巨响的声音,更难以忘记那个因为地震而千疮百孔的汶川。在历史的长河中,十年不过眨眼之间,但是对于在废墟中站立起来的汶川而言,这十年是不容易的十年,这十年是不可磨灭的十年。

  在感恩中燃起希望。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带给了我们磨难,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更看到了一个负责人的政党,在群众彷徨无助的时候始终是他们可以依靠的“臂膀”,正是这些戮力同心,让灾区的人民燃起了重建家园的希望,在感恩中更坚定了前进的步伐。

  让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深入。灾区恢复重建始终贯彻以人为本方针,“民生优先”贯穿灾后重建发展的每一步每个方面。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极大伤痛,但灾难没有击垮坚强的中国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犹如一块巨大磁石把党和人民紧紧联结在一起。干群同心协力,才能在这十年里风雨同舟,共同面对前进的困难,只为把灾区建设得更美好,只为群众更幸福。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向前。灾难的面前尤其需要“主心骨”,回顾灾区十年重建发展之路,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灾后重建发展和灾区干部群众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强大组织保障、坚实物质支撑和不竭精神动力。党的坚强领导不仅为汶川灾后重建指明了方向,更映照出了执政为民的理念,通过科学的理念书写出了汶川新的篇章。

  灾难,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道考题,十年的时间,让我们看到了在废墟上崛起来的新汶川,更看到了汶川背后的精神力量,它“站起来”的不仅仅是他如诗如画的“身体”,还有那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灵魂”,更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经验之方,书写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