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为抱摔男童叫好,不是“假”就是坏
http://www.scol.com.cn(2018-4-30 8:03: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蓬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8日,四川遂宁。针对被踢后抱摔男孩,涉事男子道歉称,让男孩安静时其反用脚踢令其愤怒故动手,“意识到做过了火”。家长称“就算调皮也不应该下这么狠的手”。(4月29日澎湃新闻)

  一个7岁的小孩因为顽皮踢了男子,男子便对其进行疯狂殴打。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出,该男子把孩子抱摔在地,并往死里狠踹孩子的头部,完全可以说是丧心病狂。但更令人不寒而栗的是,竟然有不少网友为该男子叫好。在网易相关报道中,排名第二、获得五千多点赞的评论为“你(指打人男子)对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觉得你摔打熊孩子的视频应该全国推广给所有的幼儿园和小学,要求家长学生一同观看,让那些熊孩子们知道,家里熊没人管,出了社会自然有人会治你……”一些评论员也认为“打人不对,但解恨”“养个孩子你不教育,总会有人替你教育他!”

  “总会有人替你教育他”似乎成了某些人讨伐“熊孩子”的口头禅,部分网友不假思索地把它套用到此次暴力事件上,足见在“坏”与“假”的方面病入膏肓而不自知。

  为抱摔“熊孩子”叫好,足见心眼够“坏”。一个7岁小孩,由于顽皮踢了一个成年男子,男子可以批评教育,但不能殴打,更不该竭斯底里、欲置人于死地的疯狂抱摔、脚踹。对这种公然违法犯罪的邪恶行为,居然有人而且是相当数量的人为之喝彩叫好,认为是替家长“教育”孩子,可见他们跟打人者有同样的暴力倾向和恶毒思想。这些是非不分、正邪不辨的看客,居然有脸嘲笑“熊孩子”没素质、没教养,可见已经不可理喻到了“脑子进水”的程度。

  为抱摔“熊孩子”叫好,足见做人够“假”。这些幸灾乐祸的看客,之所以认为“熊孩子”该打,打人者有理,无非为了暗示一个“事实”:“熊孩子”都是别人家的,自己的孩子绝对是有教养的好孩子,而自己自然就是有教养且培养出好孩子的优秀家长。既然自己的孩子不会没教养到脚踢别人,自然就不会有被殴打的机会。于是,他们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幸灾乐祸,并把这种幸灾乐祸当做“道德战胜”的依据,以为只要在“熊孩子”及其家长身上踩上一只脚、吐上一口唾沫,就能“不证自明”拉开与他们的距离,显示自己高人一等。

  总之,为抱摔“熊孩子”叫好,是道德瘾君子们的本色流露。当这些“只照别人不照自己”伪君子,陶醉在虚无的道德意淫中而不能自拔,那么,他们只会在一次又一次的“道德战胜”中走向道德败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