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蓉漂人才日”搭台,双创发展唱戏
http://www.scol.com.cn(2018-4-29 7:55: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8日,成都迎来首个“蓉漂人才日”,作为“蓉漂”主题活动的2018“蓉漂人才日”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4月28日四川在线)

  首个“蓉漂人才日”就迎来300家中外企业和本地国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和实力民企,为前来应聘的“蓉漂”青年们提供了9224个岗位。这无疑是一个双赢的日子,既为企事业单位发展抢夺到了更多更广泛的青年人才,也为“蓉漂族”在成都的创新创业提供了发展的舞台。可谓是“蓉漂人才日”搭台,双创发展唱戏。

  2017年7月19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把每年4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六设立为“蓉漂人才日”。而发布“蓉漂”双创指数、举办“蓉漂”高峰荟、开展招聘会正是“蓉漂人才日”的三大主要活动。从首个“蓉漂人才日” 发布的《成都市人才开发指引(2018)》看,包括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等七类重点人才将是成都未来开发的重点对象,并列出609类岗位清单和具体要求,这让“蓉漂族”以及正准备前来成都发展的青年人才明确了定位与方向。

  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已经明确,创新创业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成都正大力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着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加之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以及成渝城市群建设,等等这些可以说,成都正处于历史发展机遇的叠加期和交汇期。而发展需要创新,这已经是社会发展的历史所证明的真理。近年来,成都明确提出了依靠创新引领 促进城市持续发展。可创新需要人才,成都在近年相继出台了成都人才“三十六条”和成都人才新政十二条。为成都创新创业发展揽聚到了大量的人才。

  据今年初数据显示,在“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人才战略推动下,成都已成功跻身海归创业最爱城市第三位,全市人才净流入率也位居全国前三位。2017年,成都市落户人才总量16.4万余人,持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证落户的青年人才约占99.79%。而此次首个“蓉漂人才日”活动,更是将成都人才争夺推向高潮。

  “蓉漂人才日”活动既满足了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产业生态圈建设等对人才的需求,也为各类来蓉人才搭建起求职的平台。通过这一活动,促进了企事业单位与人才之间的双向互动和“蓉漂”人才的有序流动,让“蓉漂”创业发展有了更多的选择,为成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提供了载体支撑,夯实了让“蓉漂” 成为时代风尚的基础。

  “蓉漂人才日”面向全球人才敞开怀抱,必将吸引大量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之士到成都创业谋发展,为成都创新发展作贡献,助力他们在找到创新创业的激情,不断增强他们对成都这座城市的认同感、融入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