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16岁妈妈被成网红 这也是社会的问题
http://www.scol.com.cn(2018-4-2 7:51: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年来,短视频与直播平台不断被曝出低俗、色情、造假等乱象,记者长期调查发现,这些平台内还隐藏有一个混乱的少年儿童交往圈。恋爱、怀孕、生子……这些现实生活中未成年人的禁忌,都被轻易打破。其中许多行为,不仅是对伦理道德的无视,甚至触碰了法律的底线。(4月1日 央视新闻)

  随着直播平台的兴起,一系列的问题也随之出现。而最近,被央视新闻曝光的某短视频中,竟然出现了“16岁妈妈”。这群未成年孩子,竟然已经做了妈妈,这本就是一种悲剧。但是,平台并没对这些短视频进行封杀,反而以此为噱头,反复推送给用户,让这些未成年妈妈成为了网红。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与未满14岁的少女发生性行为,不管是否自愿,都按强奸罪论处。但这些平台中,不乏一些14岁怀孕的妈妈,这实在让人瞠目结舌。并且,这种早孕晒娃的短视频,不乏大量的粉丝点赞,也让人看了触目惊心。还没有成年却已经生子,这本应该是一种悲剧。如今,却在平台上成为了一种炫耀资本,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未成年妈妈通过晒娃来获得粉丝的关注。对于这样的情况,平台却没有及时制止,反而不断的推送这类视频来博取眼球,不知道是要给公众传送怎样的价值观。

  平台赚取利益无可厚非,但这些都应该有基本的底线,至少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违背公序良俗为前提。但是,明明是违背了公众的基本认知,甚至有涉嫌违法为前提的未成年妈妈,却能够在平台上大行其道,这至少表明了该平台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丝毫没有考虑过平台应有的自身责任,也丝毫没有尊重其它受众的体验。对于这样的情况,虽然相关法律法规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但是,对于已经出现的问题,绝对不能坐视不理,及早下架这类违背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的短视频,已经迫在眉睫了。

  在正常的价值导向里,面对这样的未成年妈妈视频,本应该是一种同情。但是,本应该让人同情的视频,竟然被这么多人竞相追逐和点赞,这其实是一种悲哀。公众对于视频里面的未成年妈妈没有同情,却抱有一种猎奇的心态。不断地的点赞,不仅仅没有让她们意思到自己的遭遇不幸,反而成为了她们争取粉丝的一种手段。

  将16岁妈妈推成网红,平台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为何这样的人间悲剧,却能在平台里成为人们热捧的视屏呢?试想一下,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没有人抵制这些有问题的视屏,反而却是一大片叫好声,这才是我们应该认真反思的问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