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为新时代的劳动者喝彩
http://www.scol.com.cn(2018-4-29 7:4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马煜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推动一切美好与进步的力量源泉。正是有了劳动者,我们的社会才能不断进步,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发展,我们的中国梦才会有能力化作现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就让我们为新时代的劳动者喝彩!

  为他们在平凡中见伟大而喝彩。我们常说,“劳动最光荣。”可见,劳动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随着时代不断进步,劳动的内涵和外延也随之丰富和拓展,但无论怎样变化,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劳动者永远是最值得称赞和尊敬的。他们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用自己辛苦的劳作来无声奉献;他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期里,用汗水默默支持;他们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中,用自己的平凡书写着对祖国的美好祈愿。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中国的脊梁才挺得更直,中国的精神才会熠熠发光,从他们平凡的劳动中,我们足以感受到劳动所带来的伟大精神。

  为他们在奋斗中显价值而喝彩。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艰苦奋斗向来就是中国人的优秀品质,虽然我们的生活条件已经极为改善,但艰苦奋斗从来没有从劳动者的字典中抹去,在工作中,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甚至不计较个人得失,只是默默的秉承“工匠精神”去奋斗。他们的身影遍布祖国各地、大江南北,严寒酷暑中有他、茂密的丛林中有他、天堑鸿沟之间也有他,他们遇水搭桥、逢山开路,彰显的是祖国建设者的奋斗之力;他们凌晨起床,默默打扫街道,为的就是展现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他们主动放弃城市生活、优渥环境,为的就是给贫困山区的人们,带来一丝希望和光明,他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推进者,他们用奋斗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为他们在坚守中敢创新而喝彩。平凡不意味着平庸,同样,坚守也不意味着守旧。平凡的坚守与创新并不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相反,很多的创新性突破就是来自于默默的坚守和付出,在铆工岗位上默默耕耘30多年的沈忠麟,正是凭着在本职岗位上的刻苦钻研,才取得了切割配合应用的专利;方文墨立足岗位,勤奋学习,方才创造了“0.003毫米加工公差”的“文墨精度”,拥有了20多项专利,被誉为“全国最好的钳工”……可以说,广大劳动者就是创新的主要力量,正是因为他们的厚积薄发、勤于学习、敢于创新,我们的社会才会涌现出大批的优秀劳动者,我们的国家也才在创新中取得长足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只要我们劳动者携起手来同心干、务实干、科学干,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然会实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