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英烈保护法》向烈士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18-4-28 7:57: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27日下午全票表决通过了英雄烈士保护法,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受法律保护,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将依法惩处直至追究刑责。致敬英烈、爱我中华!(4月27日 《人民日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上第二次会议,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全票通过,对于否定英烈的行为,惩处直至追究刑责。也正因为《英烈保护法》的正式通过,将会为屡屡出现的一些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划上红线,这也是对中华民族感情的一种法律保护。

  其实,早在十九大上,就有代表提出过严惩精日分子的行为。因为,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中华民族感情的一种伤害,对那些曾经为了国家完整而牺牲烈士的一种伤害。可以说,此次《英烈保护法》的全票通过,是一种众望所归,也是对维系中华民族感情提升到法律层面。立法严惩那些精日行为,就是对那些别有用心者的一种强有力约束。

  其实,在好几年前,就开始频繁出现一些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明明身为中国人,却在英雄碑等地方公然穿着日本二战的军服合影。在网络上,一些精日分子更是大放厥词,向往日本而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耻。这些言论,不仅仅伤害了民族的感情,更让人看到了一些不顾国家情感,不顾历史责任的无耻。想方设法为当年那些侵略行为洗白,这类群体自称是精神上的日本人,却是实实在在的漠视民族利益。

  方志敏、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还有他们为了为国家完整所付出鲜血牺牲的故事,都时刻提醒我们如今的稳定、幸福来之不易。一批批烈士用鲜血捍卫了国家的主权,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爱之大者,为国为民。正是他们,才支撑了如今的大国崛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却淡忘了他们,刻意抹黑侮辱那些英雄的言行背后,更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保护他们的名誉已经迫在眉睫,用法律来保障他们的名誉,既是我们对他们用鲜血付出的认可,也是我们这代人对他们应有的致敬。

  中国,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被列强横行的中国。国家的繁荣昌盛,让我们这代人逐步忘记那个战火纷飞,家不像家,国不像国的时代。但是,对于英烈的缅怀,对于他们为这个国家的所付出的热血,却应该让我们每一代人都时刻铭记。通过《英烈保护法》,就是为了让那些别有用心去抹黑他们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为了让中华民族最朴素的感情得到应有的保护。不让每一个英烈死后还遭受抹黑,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人的义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