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贡献中国智慧,分享中国机遇
http://www.scol.com.cn(2018-4-9 13:52: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的博鳌,草木滴翠,春潮拍岸。春雨把碧空洗得更为澄净。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拉开帷幕,世界再度进入“博鳌时间”。2000多位嘉宾,近2000名记者,60多场正式讨论……观点交集,智慧碰撞,共识汇聚。(4月9日《人民日报》)

  “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博鳌亚洲论坛再次在海南博鳌举办。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将会以更大的举措推进改革开放,备受瞩目。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将推出什么样的举措,亚洲很关注,世界很关注。

  论坛是一场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这几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外交活动在中国举办。中国向世界提供了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公共产品,受到很多国家欢迎。今年,习主席将应邀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阐述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重要经验和启示、世界意义和影响,对中国在新的历史当口如何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作出最权威的阐释,与会国家很期待。

  论坛贡献中国智慧。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在一些领域实现了由跟跑到并跑到领跑的跨越。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港珠澳大桥、“墨子号”量子卫星、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进步是多层次的,变化是全方位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改革开放结出的累累硕果。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挖掘发展潜力,释放发展活力,实现了更好的发展。中国智慧将很好地促进世界经济繁荣。

  论坛分享中国经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7年,中国的GDP总量超过80万亿元。中国在发展,也欢迎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给沿线国家带去了很多实惠。世界关注中国,去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同样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这几年,中国发展较好,外国人非常关注中国,希望能从中国发展模式中获得启迪。不少外国人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借鉴、吸收、运用中国经验,就是这方面的体现。本次论坛将再度分享中国经验。

  论坛更好地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流。一切问题都要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加以解决。国与国之间如何做好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博鳌亚洲论坛给与会国家提供了一次沟通、交流的契机。亚洲各国近年来在经济、贸易、技术、能源等领域不断融合,更需要开放和包容的指导理念。习主席提出的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受到其他国家认可,被写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决议。全球化时代,中国方案、中国理念、中国智慧备受关注。在这次论坛上,与会国家将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开放力度更大,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将促进各国经济共同发展。

  潮起海之南,博鳌亚洲论坛贡献中国智慧,分享中国机遇,将为亚洲发展、世界发展提供博鳌智慧、贡献博鳌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