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有那么一股十足劲头
http://www.scol.com.cn(2018-4-3 14:41: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湖北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短短两年,把“波澜不惊”的组织工作做得风生水起。2017年8月9日,这位敢闯敢拼的硬汉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人生的齿轮永远定格在55岁。(4月3日《人民日报》)

  杨汉军去世半年多了,为啥群众惦念着他,为啥主流媒体依然在聚焦报道他的点点滴滴,一方面是因为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很重,一方面是他在工作中始终充满着一股闯劲、干劲和韧劲,正是这种劲头支撑起了他的精彩人生,正是这种劲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奉献牺牲的伟大。

  事不避难的闯劲。无论是在哪个岗位,无论是干啥工作,都要有那一股不惧问题,不避困难的闯劲。2015年到武汉工作前,杨汉军在湖北省委组织部工作了26年,干部、人才、基层党建……无论哪个领域、哪个岗位,他都迎难而上、追求卓越,靠就是一股闯劲。在市民票选的“2017年武汉市20件大事”,组织工作占据3席,且全排在前10位,如果没有一股闯劲,就不会赢得群众认可。

  从“狮子型”干部的选任,到“红色物业”的创新,再到“留汉九条”的制定落实,杨汉军亦如一头狮子,直面矛盾问题,攻坚克难,拼搏赶超。在他的心中释放着一股“不用扬鞭自奋蹄”的闯劲。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关口,我们需要杨汉军这样的狮子型干部,需要那么一股不惧困难的闯劲。

  一钉一锤的干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组工干部就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武汉市委部署“狮子型”干部大调研中,杨汉军主动担纲,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大胆提出只要想干事、能干事,都有被推选的机会,还可以毛遂自荐,而他本人就是这样做的。问题就是时代的声音,问题就是抓手,从问题最多的地方入手。

  为了留住人才,杨汉军一场场调研、一次次摸底,“痛点”被一一挖出,最终干成了“大学生最友好城市”这件大事。有人说杨汉军思维开阔,总是能在“山穷水尽”时冒出金点子,其实这都是真抓实干的结果,这都是一钉一锤敲打出来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唯有实干,才能书写出精彩的人生篇章。

  不忘初心的韧劲。作为一个55岁的组工干部,杨汉军为啥还能如此像拼命三郎一样玩命的工作,为啥在充满各种物质诱惑的时代能够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本色,为啥他的身上始终有使不完的那么一股劲头,关键就在于他不忘初心,坚守本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服务。组织部长有“权”,可这“权”,杨汉军不滥用、更不私用。给他“说私情”的领导干部也有,但他顶住压力,“得按标准来”。

  一位厅级干部还住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墙壁上还残留着渗漏的水渍。“我来自农民家庭,从小父母就教育我无论何时都不能忘根忘本。”杨汉军把党性意识看得比啥都重要,正是他这种不忘初心的韧劲才支撑起了他实干奋斗的人生。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我们都应该心怀梦想,涌动一股闯劲、释放一股干劲,坚守一股韧劲,不忘初心,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迈进,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