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重用优秀扶贫干部鲜明实干导向
http://www.scol.com.cn(2018-4-28 7:51: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秋雨纷纷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四川对第一书记进行了轮换。6400多名第一书记符合条件轮换,其中七成主动请战留下,投身第二轮脱贫攻坚。对2.1万余名第一书记,四川厚爱有加,提拔重用2965名。(4月27日《人民日报》)

  脱贫攻坚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党对广大贫困地区人民的庄严承若,其成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顺利推进,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亿万贫困群众“中国梦”的实现。而要把扶贫措施真正落实到基层,必须靠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为树立“凭德才用干部,以脱贫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把德才表现和扶贫工作实绩,作为选人用人的基本依据,四川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锻炼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把脱贫岗位作为干部提升能力的“练兵场”,展示才能的“竞技台”,在脱贫攻坚中考验干部的忠诚度、作风表现、担当精神,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啃硬骨头、攻坚拔寨。

  正因如此,大多数第一书记们坚守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绘制治穷致富路线图,尽心竭力战穷魔、斩穷根,帮助村集体和贫困群众拓展致富渠道,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不少贫困地方闯出了脱贫致富新路子:有的地方农特产品搭上“网络”快车名声远扬;有的地方围绕山水发展乡村旅游,办节会、卖产品,群众吃上“旅游饭”;有的地方创新党群利益联结机制,贫困群众共享发展带来的红利……

  当然,也有少数驻村帮扶干部差强人意,有的挂帅不出征、不出力,只盼期满镀金邀功;有的只转转不用心、只谈谈不落实,把自己当成“游客”“看客”,甘当只开处方不抓药的“游方郎中”。希望他们发扬“群众不脱贫,我们不离岗”的决心和毅力,坚持做到重心下移,在其位、履其职,安其心、竭其力,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信心和决心,真正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一线,把资源和要素聚集到脱贫攻坚一线,攻“山头”、摘“穷帽”,成为人们称赞的好干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