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大学习要有“精准度”
http://www.scol.com.cn(2018-4-22 9:15:00)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评论之一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近日,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观大局、明大势,方可谋全局、干大事、成大事。如何把握新时代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如何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是四川要观的大局、要明的大势。把握时代特征,顺应发展大势,才能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是省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反复研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是观大局、明大势的根本路径,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体现了一种决心、一种态度、一种导向、一种智慧。

  梦想从学习开始。圣贤由学而成,道德由学而进,才能由学而得。开展“大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重大任务的现实需要。正如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作主题报告时指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在“大学习”中,明白学什么,这是第一位的。要聚焦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重要论述。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入系统学习、毫不动摇坚持、不折不扣落实。要对“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加以学习领悟、准确把握、拓展延伸,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征程中真正做到明大势、谋大略、成大业,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有所成,必是学有所得。开展“大学习”,学懂是前提,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科学安排学习,创新开展学习,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真正深入人心。各级党委(党组、工委)和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大学习”的主体责任,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总结运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增强学习的“精准度”。要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着力在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在联系岗位职责、指导推进工作上下功夫。

  学习是托起梦想、成就梦想的“奠基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项本领”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增强“学习本领”。全省上下必须在“大学习”中深入思考、学以致知、学以力行,实现解放思想和统一思想的有机统一。通过“大学习”不断开阔眼界思路,保持思想活力、获取智慧启发、涵养浩然之气,紧跟时代步伐,抓发展更有章法,干事情更有成效,不断地以新的作为回应全省人民新的期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