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立足本职工作干
http://www.scol.com.cn(2018-4-21 9:33: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2日至1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在全省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4月14日四川在线)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是为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为了让四川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无论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深刻领悟,还是对地方改革发展思路和举措的厘定,或者是对改革发展中存在问题的调研破题,说到底还是要我们每个人去真抓实干,并且要立足本职工作去抓落实。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并非是大而空,大而虚,大而泛,学习什么,如何来学习,讨论什么,从哪些方面来讨论,调研什么,如何调研,这都需要各级党委在制定活动方案时必须安排部署到位。“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这些关键表率就明确了活动的原则要求。不要以为这是省委推出的自选动作,就想打折扣,就想应付交差,显然这个想法要不得。

  正如彭清华书记所强调,总书记出了题,我们就要答好卷。要深化省情认识,深入研究思考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换句说要把这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当成一项具体工作来抓。

  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既要按照既定要求积极主动去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讨论和调研活动,也要把各自的具体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瞄准年度目标任务,理清自己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的措施办法,扎扎实实推进每一项具体工作,在工作中去学习提升,在工作中去思考分析,在工作去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

  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来分析原因,来谋篇布局,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这样才能让学习讨论调研有内容有效果。要杜绝那种一搞活动就放下工作的错误认识,也要提防那种只务于工作而不思考学习的思想。立足本职工作来深入学习,来全面思考,来实地调研,才能发挥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促进作用。

  立足本职工作干,关键要善于认识大局,把握主线,统筹施策,重点而为。我们每个人的岗位不同,职责不同,工作方式方法也不相同,但我们不能混日子,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求创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来检验这场学习讨论与调研活动。

  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成效。在学习讨论调研中晒成绩,比业绩,拼作风,讲奉献,来一场比学赶帮超,来一场工作大比武,这才是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意义所在。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从某种意义而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本身就是一道必答题,作为四川的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如何来书写答卷,我们应该如何来作答,必须要立足本职工作,必须要脚踏实地,把答案写在田间地头,写在群众心坎。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