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新思想引领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18-4-17 7:49: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二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4月12日至1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4月15日《四川日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其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推动经济工作的重要指针。作为西部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仍然是四川的最大省情,发展不足仍然是四川最突出的问题。经济总量靠前、但人均水平靠后,全省经济总量居全国第6位,人均水平仅为全国的74.8%,居第22位……追求高质量发展,四川更是责无旁贷。

  征程万里风正劲,实干担当谋跨越。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观大局、察大势、谋大事,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为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全省上下正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如同一架奔驰在跑道上的飞机,处在即将腾飞的一刹那,站在全国看四川,跳出四川看四川,既需要抓好当前和具体工作,实事求是找不足,思忧患,求奋进,也需要登高望远,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开放的胸怀,谋划大事,成就大事,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形成经济富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公平、生态良好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有正确思想和政策,而且要有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理念新、任务明、措施实,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新思路、新观点让人耳目一新,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省委坚持问题导向、践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严谨作风,充分表明了无论是学习讨论还是调查研究,最终都要体现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写在纸上不行,喊在嘴里不行,走走形式更不行,必须破除“盆地意识”、 在深化省情认识上,在上下结合上,在制度创新上解放思想,按照总书记为四川亲笔勾画的美好蓝图接续奋斗,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高水平,以新思想为引领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是为改革添力,为发展加油,为百姓增福。如今,以新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四川坐标已经定位,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四川路径已经明确,“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只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切实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加强统筹谋划,落实有效措施,深挖战略红利,沿着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既定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就能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汇聚众智,在大调研中谋求良策,推动四川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因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