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找准坐标精准发力答好四川新考卷
http://www.scol.com.cn(2018-4-16 7:48: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4月12日至1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4月15日《四川日报》)

  只有学习到位,才能行动到位。这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部署会,更是一 次动员会,以此为开端,将在全省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这场活动的指向只有一个,就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四川要答好“时代考卷”,就必须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得到大洗礼、观念得到大更新、素质得到大提升、活力得到大迸发,放眼世界、把握全国大局,把四川的发展放在全国乃至全球中去谋划、去思考、去定位,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联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切实强化新理念、谋划新四川、绘就新蓝图,推动四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这是事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发展全局的重大课题,也是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

  思路决定出路,定位决定地位。找准坐标,精准发力,是推动四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的先决条件。正如彭清华书记指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 这是做好四川工作的根本指针,是四川的实践课题。总书记出了题,我们就要答好卷。彭清华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客观实在,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极大地激发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内在动力。

  思想准备的时间越短,进入跑道的速度越快。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是发动机,是动力源,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道重要程序。要找准坐标,精准发力,答好四川新考卷,就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更加准确把握,对当前四川所处的历史方位有更加精准判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和最大共识,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促进发展的过程。

  目标指引,砥砺前行。只要我们找准坐标,锚定方向,在坚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就一定能够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让总书记放心、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