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大学习促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再提高
http://www.scol.com.cn(2018-4-15 8:44: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评四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4月12日至1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省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18-04-14 四川在线)

  俗话说,人不学习要落后。学习是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认识的重要途径。一个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会不断收获,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使自己适应社会发展。无论在什么时候,每一个人都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明确学习方向,树立学习理念,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大学习促进干部素质大提升提升,为提升自身素质、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正是如此,四川省委书主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结业讲话中就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部署,对扎实抓好当前各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可以说,在全省来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是全面增强干部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纪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的长远需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作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为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大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实质和内涵,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四川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作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将总书记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川落地落实。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四川精神”,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在治蜀中砥砺前行,在兴川中示范引领,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提出有效举措,寻找解决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钥匙,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智,非学无以立德。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立身之本,以大学习促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再提高。(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