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六个牢牢把握”为首位城市添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8-4-13 14:51: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市调研,检查和了解各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研究部署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有关工作。(4月12日《四川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开启了调研模式。从凉山,到广安,再到成都,调研对象既有脱贫攻坚的硬骨头,也有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也有正处于追赶状态的中游地区,可以说彭清华的调研路径和选点是极其讲究的,也具有深刻的寓意。尤其是在成都调研中提出的“六个牢牢把握”,既是对首位城市的一种更高要求,也是对四川改革发展的一种谋篇布局。

  “六个牢牢把握”是成都首位城市的重要位置所决定。成都是四川的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成都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和影响全省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成都要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彭清华书记深知成都在四川改革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和动力引擎作用,因此才语重心长的提出了“六个牢牢把握”。

  对于成都而言,不能仅仅停留在四川乃至西部区域经济发展上,而是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战略眼光。从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到进一步奠定和提升四川在全国对外开放格局和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从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到打造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宜业宜商宜居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彭清华对成都寄予了厚望。

  “六个牢牢把握”是成都改革发展的大指南。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成都如何在治蜀兴川中再立新功,先拔头筹,事关四川发展大局。“六个牢牢把握”既有思想意识层面的要求,也有发展主线和具体措施的要求,更有党风政风的要求。客观而言,这就是四川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成都落地落实的具体要求。

  只要成都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这个“六个牢牢把握”,成都的改革发展就会取得更大成就。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招,统筹城乡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个牢牢把握”为成都发展注入活力。进行新时代,成都的发展早已绘就蓝图,但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更需要成都结合改革发展中出现的矛盾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尤其是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成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思路、提出务实可行的举措,尤其令人振奋。

  用“大学习”来激荡成都改革开放的思想意识,用“大讨论”来打开成都改革发展的思路与视野,用“大调研”来明确成都下一步发展的措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就是要求成都打破常规思维,主动开拓创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