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大学习贵在首尾一贯
http://www.scol.com.cn(2018-4-13 8:52: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海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情况通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4月12日 四川日报)

  学习是实践之基,调查研究是成事之道。“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三者是一个有机联系、相辅相成的整体。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2月10日-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为四川跨越发展、改革发展举旗定向,为四川的发展振兴注入磅礴的动能。要把这些新指示和新部署转化为四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生动实践,首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实质和内涵。只有真正学懂弄通悟透了,才能确保实践不偏离正轨,沿着正确的指导方向不断推进。正如彭清华书记所说那样,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调查研究把省情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思路想明白,站在新的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当今,一个个时代课题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认识破解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一个个新问题?答案就是学习。唯有不断学习,我们才能提升认识能力;唯有不断地学习,我们才能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和钥匙;唯有不断地学习,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

  思路决定出路,思维的宏观,源自理论的系统;立场的坚定,源自理论的清醒;见解的深刻,源自理论的透彻。因此,学习,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坚持把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真正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更加坚定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找准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学好,才能干好;有知有行,才有实践发展。因此,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学习应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就一定能提升理论学习的新境界,一定能取得“大学习”的新成效,一定会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定能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