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http://www.scol.com.cn(2018-3-8 8:57:19)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发扬“四自”精神,积极投身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治蜀兴川凝聚巾帼力量。一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推进实施“素质提升行动”“巾帼建功行动”“幸福家庭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和“强基固本行动”,为促进妇女自身发展、维护妇女权益作出了积极努力,全省妇女事业呈现勃勃生机,推动性别平等、巾帼创新创业、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家庭建设、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寻找最美家庭等多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高度关心妇女事业,高度关怀妇女群众。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广大妇女同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充分调动自身的活力和创造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带头争创文明家庭,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深入实施“素质提升行动”,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妇联改革、做好维权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创伟业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妇女奋进的力量。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新征程中,广大妇女同胞要将个体的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发展的历史大势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