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8-3-2 8:32:43)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八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一项项落到实处。在此之前,省委及时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高度重视、带头学习,率先垂范、推动落实,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只有坚定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才能不断开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鼓励鞭策作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地见效。

  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武装头脑。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最新成效。

  抓落实是一种行动力、执行力,重在咬定目标、找准方向、抓住重点、明确思路,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一项抓落实。落地落实,体现在一个“实”字,来不得半点虚功,搞不得半点虚活。全省上下务必永远铭记、始终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将其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遵循,进一步完善治蜀兴川工作格局,明晰着力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为政之要,重在落实。全省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拿出“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真诚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四川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