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媒体观察 >> 正文
让未来在今天播种
http://www.scol.com.cn(2018-3-12 8:36:14)  人民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张庆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两会正当现在进行时,代表委员都“有点忙”。听大会认真,小组讨论专注,接受记者采访主动,到了晚上还忙着修改提案议案,履职尽责在状态、有干劲,让人敬重。一个委员说,这次参加两会,刚踏入驻地,便觉得不同以往,以前常见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八个字,都写在“同事们”脸上了。

  会风映见新时代新气象。记者参加了数场港澳委员的小组讨论,其热烈、其坦诚、其表达专业与深度,让人印象深刻。务虚以务实为基础,讨论支线围绕着主线,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从加强宪法和基本法教育到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从关切香港住房等民生问题到共担民族复兴历史责任,列得数据多、讲得情况实、提得建议细,少有空话套话。

  出勤又出力,倾情投入的委员们发起言来也是激情满满。“‘一国两制’是香港的护身符,是香港发展最好的保障”“初进人民大会堂,看到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才体会到什么是大国风范”……一边直接道出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一边严肃讨论家国大事、提案建议,在不同声音的交鸣共响中,我们能看到两会代表委员的新面貌。

  大党情怀贯通民心,民心共愿大国辉煌。港澳委员谈起两会的一些议程来,也多慷慨陈词。来自澳门的张宗真委员动情地说,我个人非党非公,但回顾自己这一生,帮助我最大的是中国共产党,内地公司里最好的员工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人生哪个阶段重视跟党走,哪个阶段就走得好、事业发展就快。“找不到一件事是中国共产党没有兑现的,不仅承诺的事给办了,港澳额外的要求也都答应了。”春天的交响曲,就是这一个个音符组成的和谐乐章。

  摆事实,才能讲得坚定;看大势,才会想得透彻。关于修改宪法,廖泽云委员说,这是与时俱进,为了国家的将来;关于制定监察法,崔世昌委员说,这是革故鼎新,实现更有效的反腐;中国籍土生葡人欧安利委员说,应对内外发展的各种挑战,最终依靠中国共产党。谋大局、看长远,代表委员的议政建言更有成效,两会凝聚的共识底盘更牢。

  两会开得好不好,要看取得的成果,也要看与会人员的状态。在他们的表情里找得到自信、表达中感受到希望,两会便有温度和热度;在他们的建议里看得出专业、讨论中品读出用心,两会便更有分量和质量。几日来,穿梭于不同会场间,代表委员们已经给出了他们的答案。而会议结束,这样的答案更将写在祖国大地、写在各行各业、写在人民心中。

  春天来了,“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这个时节的这场盛会,播下明天的种子,让希望破土而出、让未来蓬勃向上,让亿万人民和人民共和国的各种事业都抖擞起了新精神、昂首踏上新征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