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学习周恩来“楷模精神”为新时代拼搏奋斗
http://www.scol.com.cn(2018-3-2 8:36: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周恩来同志青年时代曾经写下这样的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周恩来同志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完全实现。(3月1日新华社)  

  一提到周恩来这三个字,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是温暖的,都是自豪的,都是敬仰的。周恩来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永远在中华民族的的历史上熠熠生辉,永远牢记在中国人民的心中。他是中国人民学习的楷模,他是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的楷模。今天,我们学习周恩来“楷模精神”,能够更好的为新时代拼搏奋斗。  

  我们要学习周恩来的六种楷模精神。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这六种楷模精神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党员的标杆,一个公仆的标杆,一个公民的标杆,一个奋斗者的标杆,不管是党员还是干部,不管是公民还是公仆,都能从周恩来的楷模精神中找到学习的标杆,获得学习的营养。  

  我们要在实践中践行周恩来的楷模精神。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周恩来已经是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中国人民的一个缩影。我们要在实践中践行周恩来的楷模精神,用他的楷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再创业,为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让周恩来的楷模精神成为我们新时代奋斗的磅礴能量。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磅礴的时代需要磅礴的能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伟大的时代,是磅礴的时代。周恩来的楷模精神是奋斗者的激情源泉,伟大时代的力量源泉,磅礴时代的能量源泉。要让这种源泉源源不断,永远喷薄,就需要我们感受这颗璀璨巨星的光辉,高举这面不朽旗帜,用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让这历史的,时代的高尚精神成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的滋养。  

  今天,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是我们的责任担当,这是我们的时代使命,承担起这个担当,完成好这个使命,学习周恩来“楷模精神”能够让我们承担更有力量,完成更有能量。  

  学习周恩来“楷模精神”,为新时代拼搏奋斗,我们拼搏在路上,奋斗在路上,“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必然梦想成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