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她经济”火爆背后是男人的爱
http://www.scol.com.cn(2018-3-8 8:32: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谢晓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消费高峰刚落幕,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又接棒掀起了新一波促销热潮。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随着女性节日的临近,厦门商家纷纷瞄准“她商机”,各种与女性消费品相关的促销活动已火热开跑,女性消费正在升温。(3月6日《厦门日报》)

  商界一直流传着“唯孩子与女人的钱最好挣”,这背后的商机不言而喻。父母疼孩子,只要是孩子需要的,都会想方设法满足,而女人呢,背后有男人宠着爱着,哪个男人愿意看着自己的女人被岁月摧残成昨日黄花?再者,女为悦已者容,无论婚否,无论已近迟暮,爱美之心永远是女人的面世主题。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国女性地位越来越高,尊重女性逐渐成为我国新风尚。教育部2007年8月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就是“她经济”,随着女性经济和社会地位提高,围绕着女性理财、消费而形成了特有的经济圈和经济现象。

  由此可见,商家正是瞄准了这种气候,主打“三八”妇女节消费潮,又称“女神节”,如此一来,岂有不火一把,不挣它个钵满盆盈的?每个美丽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宠她的男人,这个男人要么是他的老爸,要么是他的老公,要么是她未来的男人。

  女人天生就有消费的本性,无论是开心还是伤心,都能够找到千万个理由让自己痛痛快快地消费发泄。美国心理学家威廉科克的研究表明,任性是一种心理需求的表现,女性较重视关系,最害怕被抛弃。所以,女人的轻吟薄怒、花拳秀腿、刁蛮任性不过是缘于女人对爱、对关系的渴求。

  可见,女人消费,并不是完全为了自己的美貌,也并非完全是冲动的行为,更多的是想引起对象的注意,渴望对象的呵护与宠爱,试探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地位和分量。商家是很聪明的,也是最有眼力劲的,正因为他们看到了女性地位的变化和心理消费源,才有了年胜一年的“她商机”出现;而女人在坐享其成的消费氛围中幸福地花着钱,男人却在背后快乐地买着单。

  又是一年“三八”节,“她经济”火爆背后,除了现代女性拥有了更多的收入和机会,崇尚“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外,更多的是在消费男人对她们的宠爱。一个女人任性消费的女人,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不是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