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主演是谁?

http://www.scol.com.cn(2018-3-7 8:23: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雪营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有一部超燃的电影,片名是《厉害了,我的国》。这是一部主旋律影片,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十八以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成就和变革令国人无比自豪,自信满满。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震撼人心;精准脱贫,生态保护,医疗保障温暖人心,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场景激荡人心。在一个个镜头切换中,个人实现了与国家的同频共振。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那么,《厉害了,我的国》的主演同样是亿万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群众。他们中,既有精益求精,和一毫米“较劲”的大国工匠,也有为说服扶贫对象搬迁,付出全部心血的基层女干部;既有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对口帮扶的民营企业家,也有战胜艰难困苦,谱写绿色传奇的三代“塞罕坝人”。每一个中国人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奋进的自己,一个前进的中国。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不管身处何地,不管何种岗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不负时光,那么就会创造出令人瞩目的成绩。每一项震撼人心的伟大成就,背后都有一个催人奋进的故事。这些故事的主角正是十三亿多勤劳的中华儿女,他们孜孜不倦,共同织就了壮美的“中国画卷”。

  同样,祖国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强大后盾,正如影片中的台词所说,“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正是因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每一个中国人才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才有了向着更高目标迈进的强大底气,才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祖国是最强大的后盾,集中力量办大事,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传递出社会主义制度的温度。

  每一个为幸福而奋斗的中国人都是《厉害了,我的国》的主演,每一个逐梦前行的中国人都在续写着新的催人奋进的“中国故事”。也正是挖掘出成就背后催人奋进的故事,把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中华儿女作为影片主角,所以才引起更广泛的价值认同和情感共鸣,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动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