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彰显“厉害电影”秘密
http://www.scol.com.cn(2018-3-4 19:20: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阿里影业联合发行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2日在全国上映。据统计,《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3月3日《光明日报》)  

  《厉害了,我的国》取得空前成功,这个成功告诉我们,制作“厉害电影”的秘密。  

  之一,用厉害的内容制作厉害电影。内容是决定电影厉害的牛鼻子,用厉害的内容制作厉害电影,方能产生震撼的厉害效果。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何谓“厉害”,占据世界第一,才叫厉害,这些“厉害”的内容让国人自豪,震撼世界,从声势上凸显厉害,昂扬厉害高度。  

  之二,用小视角制作厉害电影。小视角透露大现象,小角度反映大精神。《厉害了,我的国》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记录了我国在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体制等各领域的显著成就。这样的小视角,人们乐于接受,容易接受,接地气,昂大气,浩然正气,从日常生活中得到切实感悟。身边的故事最有说服力,生活中的感悟最有征服力。从身边站起的“厉害”能够直入人的心坎,产生惊喜,产生自豪和憧憬。  

  之三,用担当精神制作厉害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5年来,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到亚投行成立,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到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厉害了,我的国》展现出大国外交的崭新格局,令很多观众倍感自豪。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担当,这是中国对世界的担当,这是中国人民为世界人民作出的贡献。用担当精神制作厉害电影,让“厉害”温暖人类,美丽世界,这样的“厉害”让世界人民笑脸绽放,让时代文明熠熠生辉。  

  《厉害了,我的国》截至目前,据数据显示,《厉害了,我的国》首映当日票房突破4400万元,受到了国人的青睐,激发了人内心深处深沉的爱国激情:“这是幸福的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这些微博、微信发出的心声最有说服力,说明这部电影很厉害。  

  《厉害了,我的国》彰显“厉害电影”秘密,用好这个“秘密”,我们期盼有更多这样的“厉害电影”“厉害文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