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汽车照路,谁该无地自容?
http://www.scol.com.cn(2018-3-29 8:18: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名司机为夜间骑行小学生照路的视频走红网络。快到路尽头时,孩子突然下车弯腰鞠躬感谢司机,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戳泪点。当事司机表示,拍视频本是怕小孩摔倒

  讹自己,孩子的鞠躬让他“一瞬间无地自容”。(3月28日《法制晚报》)

  斑马线上礼让行人,那些让行的司机曾获得无数点赞,其实这要归功于交通法规的人性化。然而,法律并没有规定司机必须给夜行者让路或者照明,换言之这名司机完全可以

  越过夜间骑行的孩子,没有人会认为不妥。

  司机拍摄视频,一路为孩子照路,尽管出于自我保护,害怕因此被碰瓷,但是动机无疑是善良的,可见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多么需要相互信任、理解与包容。

  孩子夜里骑行在乌黑的马路上,的确很不安全,很多网友点赞司机,说明只要是正义之举、只要是正能量的行为,就会得到支持与认可。至于司机的自责,担心孩子摔倒讹自己

  ,纯粹是一种误判,因此而感到无地自容,我以为大可不必,只要没有害人之心,生就防人之心又有何妨?

  在我看来,真正应该无地自容的不是这名司机,而是当地的相关部门,孩子夜间骑行的这条路,应该不是很偏僻,为何没有安装路灯?是根本就不需要,还是财力不允许?需要

  有人出面说明原委。我们认为,方便老百姓出行,是最大的民生问题,用汽车为夜间骑行者照路,终究不是办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