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制假入刑必须马上就办
http://www.scol.com.cn(2018-3-16 9:06: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假茅台、假运动鞋、假化妆品……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破坏了“中国品牌”形象,如何更有效地打击假冒伪劣,成为这次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赞成通过制定法律加大对假冒伪劣惩处力度,提高违法成本。(3月16日《新京报》)

  每年的315,各地的工商、消协乃至媒体都会热闹一阵子,曝光与打假成为主旋律,这个时间段不法商家再也不敢兴风作浪,消费者自然也会扬眉吐气一阵子。

  然而好景不长,3.15一过去,各种假冒伪劣又会泛滥成灾、卷土重来,制假卖假无处不在,令人防不胜防,老百姓欲哭无泪,钱被骗走了事小,身体垮了事大,更可悲的则是钱没了人也没了,还不知道是被谁坑的。

  不能说有关部门没有尽心尽力,因为每每到了3.15,又都是全国两会召开的时节,代表委员齐聚一堂,自然也会老调重弹,口诛笔伐、义愤填膺,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绝的原因地球人都知道,盖因违法成本太低,主管部门为此高调宣誓,加大打击力度,然而就是光打雷不下雨,为消费者维权不过是一句口头禅而已。

  由此联想到酒驾入刑问题,当初治理酒驾也是难度很大,扣分罚款收效甚微,因为有些人不怕罚,就怕法,一旦动了真格,抓去坐牢,才能真正长记性,才能真正感到害怕,自从酒驾入了刑,好一口的司机再也不敢以身试法。那么,制假卖假入刑究竟可不可以,相信老百姓有话要说,举双手赞成。

  我以为,要彻底根绝假冒伪劣,必须发扬事不过夜的作风,相关主管部门马上就办,起草相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专家建议,只要加大了违法成本,让制假卖假者真正血本无归,将牢底坐穿,净化市场环境才不至于落空,老百姓才能真正买的放心、吃的用的都放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