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外卖小哥走上央视给人全新的领悟
http://www.scol.com.cn(2018-3-14 9:22: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这个生活节奏飞快的时代,身为一个工作者的幸福感从何而来?近日“CCTV2”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栏目对国人过去一年的“美好生活”调查发现,收入水平、晋升空间、薪酬水平、福利水平,成为影响中国人“美好生活指数”的四大短板。工作如何影响“美好生活”几乎是困扰着每个人的心事,所谓工作有获得感,生活才有幸福感。对于这件事,美团外卖小哥刘路会让你有一番全新的领悟。(3月12日东北新闻网)

  有一首叫《奉献是美》的诗里写道:“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给予,才显示出和谐。”现实中,累了?点个外卖,动动手指坐等送餐上门;下雨天不想出门?放心,外卖小哥已在路上……应该说,近年来,风里雨里车流里,一直都有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外卖小哥的辛勤付出,不仅成为城市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便利。外卖小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就是色彩,就是生机,就是和谐。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的生活中就会少几分温馨和快乐。

  工作着是美丽的,忙碌着是幸福的。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和在线订餐服务的完善,“叫个外卖”已经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之一,成为继“在家做饭”和“到店堂食”之后,国人就餐的“第三种常态”。“叫个外卖”看似简单,这其中却饱含着外卖小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艰辛,也正是在他们风里雨里车流里的“努力奋斗”中,在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里,让我们更深地领悟这样一个道理: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正如报道所言,他们在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大家用餐的时候奔跑忙碌在居民区、写字楼,经常因为订单高峰经常错过饭点才能吃上一口热饭,但是在不停的奔波中有更多的尊重和理解,让这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变的更加温暖。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要创造美好生活、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就必须努力奋斗。而这种努力奋斗,不一定非要轰轰烈烈、气吞山河、惊天动地,以我们的诚挚和操守兢兢业业地做好本分的工作,用我们的努力去守护一份小小的幸福,都能让我们在努力奋斗中,找到人生的快乐和希望,领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繁华风景,收获“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的精彩故事,提升“奉献并快乐”的幸福感。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平凡琐碎的日子里,有很多普通人都像美团小哥刘路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来演绎生活的美好,既令人感佩,更给人启迪。

  热爱生活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尊敬劳动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岗位,每一个岗位都有不同的责任,而每一份付出都会有不同的回报,但有一点是相同、相通的,这就是:工作是美丽的,劳动是光荣的,创造是幸福的。只要我们心怀阳光、微笑向暖,坦然接受人生路上的风雨泥泞,开心着快乐着,美丽着幸福着,拼搏着奋斗着,就能通过诚实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梦能想,让想可行,让行必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