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众人拾柴,绘制美丽中国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18-3-12 11:15: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知不觉中,春天来了。草吐鲜绿,春意萌动,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不少人开始植树造林,为祖国母亲披上绿装。

  植树造林是改善环境之举。这几年,我国的生态环境有好转之势,但雾霾、沙尘暴等天气的存在提醒着人们生态环境的脆弱。改善生态环境,需要人们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植树造林,森林能够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营造清新的小气候。植树造林的人多了,祖国大好河山有更多的树木、树林,可以巩固生态环境好转的势头。

  植树造林是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前几年,人们饱受环境污染之苦,水污染、空气污染、光污染、噪声污染,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人们希望生活在生态、宜居的环境中,希望生存的环境得到很好的治理。中央重视生态环境,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热词,呼应着人们改善环境的期待。改善环境,需要人们从我做起,从种下一棵小树苗开始,为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植树造林,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水青山是生态财富,金山银山是物质财富,在一定的条件下,生态财富可以转变为物质财富,这一点在浙江省淳安县的下姜村得到了很好的印证。最近,通俗理论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二季《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播出。第一集中,陈锡文、柯炳生、顾益康等专家相聚下姜村,让更多人认识了下姜村。下姜村通过生态治理营造了绿水青山,然后发展生态旅游,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库布其沙漠、塞罕坝等事例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证明。

  植树造林,要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上升到顶层设计高度、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凸显了中央对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植树造林,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人人都应是参与者,都应该尽一份责任。每个人栽下一棵树,为祖国大地增绿,众人的力量就能从小溪汇聚成大江大河。人们都应该增强主观能动性,从思想上认识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在行动上积极贯彻落实。树栽下去了,不能就此完事儿,日后啥也不做,还要当好护林者。栽下去的树生长情况怎么样,过一段时间应该观察一下。植树只是开始,更要管护好自己栽下去的树,确保栽下去树能够成活,能够健康成长。树木得到了很好的管护,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大家都应该加入到植树造林的队伍中,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