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乡村振兴这个“三农”工作总抓手

http://www.scol.com.cn(2018-2-27 10:55:21)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农,天下之大业也。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前夕来川视察指导,对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重要要求。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我省“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乡村振兴上来,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推动我省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规律,就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在“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我省是农业大省,乡村地域广、面积大、人口多,“三农”工作面临繁重任务。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内在动因和外部环境已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历经千百年历史变迁的古老乡村迎来了加快全面振兴的重大历史转折,开启了迈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只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三农”工作,不断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自觉性、坚定性,协调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才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才能把四川农业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也不会丢。关键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中心任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让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着眼产业兴旺,以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为重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着眼农民增收,通过发展产业、增加就业、盘活资源等市场化机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着眼城乡融合,加快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发展。要着眼人才支撑,进一步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通道,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今天,乡村振兴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四川广袤大地将奏响嘹亮乐章。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书写我省“三农”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