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以担当精神当好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http://www.scol.com.cn(2018-2-19 7:41: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07年,古帮泽发动成立了泸州市第一个生态禽业专业合作社,2010年成立杉树湾生态禽业联合党支部,古帮泽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当上支部书记的古帮泽干劲更足,经常奔走于田间地头,免费为村民提供信息和技术指导,还免费提供蜜梨等优质苗木,成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引路人”。(2018年02月17日四川新闻网)

  报道称,今年47岁的古帮泽,家住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海蚌漕村三组,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由于家境贫寒,他初中辍学务农。但“不安分”的古帮泽一心想找一条致富门路。古帮泽初中辍学回家开始搞种植、养殖,由于勤奋好学成为当地的一名“土专家”和致富能手,带领创建的杉树湾生态禽业专业合作社荣获了“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杉树湾”商标被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他也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泸州市十大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军人物”“纳溪区拔尖人才”等,今年初,又被选为新一届的省人大代表。

  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在每一个节假日里,我们的党员干部都不能忘记贫困群众、都不能忘记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以担当精神当好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的新年贺词中动情地说的“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实际困难,是党员干部牵挂的头等大事。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事无巨细,走进百姓的生活之中,把群众冷暖放心上记在心间,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来年产业发展,古帮泽就是这样的党员干部,他始终做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从泸州“土专家”到省人大代表,古帮泽始终不忘困难群众,他带头干、带着群众干,积极履职扶持富民产业,引领群众发展新产业,见证了古帮泽的成长历程。其实,像古帮泽这样的党员干部在巴蜀大地还有很多很多。当前,脱贫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在这个冲刺阶段,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将脱贫攻坚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地位来抓;深刻认识中央对精准扶贫要求之高、把关之严前所未有,用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措施推进;深刻认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差距较大、形势严峻,秉持从严从实的态度,躬身垂范,不折不扣兑现军令状。

  春节不忘扶贫,携手同奔小康。古帮泽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引导群众学技术,带领群众开荒山、种果树、养野鸡,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门路,探索出了一套“上果下禽”的种养方法,成为当地有名的“土专家”。他带头干、带着群众干,成立泸州市第一个生态禽业专业合作社,成立杉树湾生态禽业联合党支部,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古帮泽经常奔走于田间地头,免费为村民提供信息和技术指导,还免费提供蜜梨等优质苗木,探索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像古帮泽那样牢记使命、初心不忘,以不折不扣的态度、不折不扣的措施、不折不扣的行动,抓好新春走基层活动,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新思路,当好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让更多村民通过产业脱贫致富。

  脱贫工作,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笔者希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古帮泽那样,把责任担当贯穿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积极履职尽责,帮助困难群众发展富民产业,以担当精神当好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