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北京8分钟”展现“大国风范”
http://www.scol.com.cn(2018-2-26 9:52: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最受人瞩目的一个环节就是北京8分钟的表演,在炫酷且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表演结束后,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记者随后向北京冬奥组委相关人士了解到“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每一个细节的创意。(2月26日中青在线)  

  “北京8分钟”的表演大气、激情、自信、精彩、瑰丽、梦幻、惊艳,用中国最先进的高科手段展示中国文化,精彩中国元素,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昂扬中国精神,体现中国担当,“北京8分钟”展现“大国风范”。  

  中国科技展现“大国风范”。舞台上,24名轮滑演员和24个带透明冰屏的智能机器人在舞台上美丽多姿,这是科技与文化融合的视听盛宴,这是当代中国科技高速发展的缩影。中国高铁影像,中国城市影像,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影像,中国国家大剧院影像,中国桥梁影像,还有“天眼”、 大飞机、未来中国空间站的影像。用中国科技手段展现中国科技成果,中国科技的“大国风范”昂然挺立在世界面前,让国人自豪,给世界惊艳。  

  中国人民展现“大国风范”。 熊猫队长化身熊猫信使,收集人民的邀请和祝福,展现熊猫信使飞跃中国各地的各种场景,收集冬日里各行各业中国人民向世界朋友发出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现在画面中,通过视频致辞并和亿万中国人民一起向世界发出北京2022的盛情邀请。习近平和众多中国人民欢迎世界各国朋友的笑脸出现。精彩的创意展现出中国人民的热情,昂扬出中国人民的激情,表现出中国人民的真情。热情、激情、真情聚合在一起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大国风范”情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中国文化展现“大国风范”。 整个表演都是中国文化元素的灵动流动,熊猫队长的创意来源于中国四川大木偶;滑行的轨迹编织出一幅巨大的中国结;从龙、到凤凰羽毛造型,再到凤凰展翅。“龙凤呈祥”代表中国人民对冬奥会的美好祝福;整个表演都是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五大洲儿童的欢快笑脸,舞台周边则被彩带、橄榄枝和梅花环绕;等等。中国文化元素的五彩缤纷,美轮美奂,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大国风范”气质,精彩奥运文化,美丽世界舞台。  

  张艺谋透露,这次表演将“运用现代手法和思维,蕴含丰富中国文化和冰雪运动元素,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他做到了,“北京8分钟”雕塑出了新时代的伟大中国,展现出了“大国风范”,昂扬出了中国人民办好奥运的伟大自信,让世界人民欣喜进入奥林匹克运动的“北京周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