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爱心手势”刷屏,让“爱”飞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18-2-25 8:15: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3日,海口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张“爱心手势”照片刷屏了。照片里,一位小女孩和妈妈打出爱心手势,向帮助自己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网友纷纷转发该照片并点赞:“路堵,但心不堵;雾浓,但情更浓。这对母女的手势很温馨,让人倍感温暖!”(2月24日中国文明网)  

  爱是要靠表白的,只有在表白中,爱才能形象走进我们的心中,才能在我们的天空飞起来。这种表白,可以是说出来,可以是写出来,可以是做出来。“爱心手势”是做出来的“爱”,生动形象,她的刷屏,让“爱”飞起来。 

  这是感恩的手势,让“爱”在生活中飞起来。母亲牵着哭泣的小女孩找不到父亲,志愿者林威成热心相助,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路段附近,找到了小女孩的父亲。离别前,小女孩摇下车窗和母亲打出爱心手势,向帮助自己的林威成点赞并表示感谢。这个“爱心手势”是感恩的手势,这个手势,温暖志愿者的心,美丽离别的场景,让“爱”在生活中飞起来,温馨人的心灵,靓丽我们街头。生活中因为“爱”的飞舞而精彩。  

  这是教育的手势,让“爱”在心灵飞起来。这是一个十分温馨的镜头,是母亲教育孩子的镜头,是母亲与孩子共同启迪大家的镜头。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的回报不一定是物质的“涌泉”,我们的回报可以是“爱”的涌泉,这“涌泉”,可以让“爱”在人的心灵“飞动”起来,让爱的水珠甘甜我们的血脉,温润我们的精神。心灵因为“爱”的飞动而升华。  

  这是真情的手势,让“爱”在网络飞起来。很感谢那位海口市民,很感谢转发的网友,他们用真情发现了这“爱心手势”,这真情的“爱心手势”让“爱”在网络飞起来。我们的网络需要更多这样“爱”的图片,更多这样“爱”的形象,更多这样“爱”的文化,期盼更多的人能够用发现“爱”的眼睛,把文字,把图片,把生活中的“爱”传播到网络上来。网络因为“爱”的飞舞而四季如春。  

  “爱心手势”刷屏,让“爱”飞起来,在“爱”的飞舞中,让线上与线下共同温馨起来,让陌生人与路人共同温暖起来,让生活中的人与网络中的人共同阳光起来,我们期盼更多这样“爱的手势”一起勾勒我们的社会美好,我们期盼“爱”的飞舞更加灵动,更加婀娜,更加多姿。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