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凝聚祝愿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18-2-22 7:59: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转眼之间,春节行将结束。南下北上的人们又多起来了,热闹的山村在父母的叮嘱、妻儿的惜别中渐渐安静下来了,是时候离开家乡,为打拼新年的幸福踏上征程做回勇士了。

  把“乡味”装在行囊中,再苦再累也快乐。腊肠、腊肉、辣酱,花生、核桃、茶叶……走之前,父母总会尽可能多给我们装一些“家乡的味道”,尽管有的已经在外生活多年,可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怕我们吃不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在这个物流飞速发展的社会,尽管“兜里有钱花,走遍天下都不怕”,但“妈妈菜的味道”的确千金难买。那就不要怕东西多了麻烦,让老人尽情地装吧,带着慈父慈母沉甸甸的祝福,在外面好好生活吧!

  把妻儿的惜别记在心里,再孤独寂寞也温馨。这一别很可能要年底才能回家,这一年家里家外又将是妻子一把手操持,这一年孩子可能又会长高一截,学习也会更好。这注定是一个漫长的一年,没有了妻子陪伴时的嘘寒问暖,没有了孩子的膝上撒欢儿。但,只要我们时刻把离别的车站那彼此“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保重你自己”的话儿记在心上,只要随时看看孩子可爱的一个个瞬间,就是把家背在身上,无论走多远,无论走多久,都是温馨的、甜蜜的。

  这个春节回家,无论是同学聚会,还是走亲访友、郊游,我们耳闻目染的是家乡越来越漂亮,人们生活越来越富裕,政通人和、风清气正扑面而来。那就让我们为了再次相逢时满载而归凝聚八方祝愿,使出洪荒之力争先恐后加油干吧!

  苟日新,日日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年,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一定的困难,但只要我们怀揣家人的殷切期盼,带着亲朋好友的良好祝愿,昂首挺胸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就没有“开不出的路,架不好的桥”;这一年,生活上可能会遭遇一点不如意,但只要我们想着父母的叮嘱,妻儿的问候,就一定会“苦中有乐”,遵规守纪,健康积极地面对每一天。

  蓝图已经绘就,只要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美好的新年愿景就一定会实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