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拿手机的手很多,牵妈妈的手很少
http://www.scol.com.cn(2018-2-20 8:24: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你有多久没对妈妈说心里话,你有多久没吃过妈妈做的饭,你有多久没陪妈妈散步,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众多网络媒体共同发起,“牵妈妈的手”大型网络互动。(2月19日《人民日报》)

  “牵妈妈的手”大型网络互动活动,在这个春节显得尤其温暖。的确,对于许多人来说,就连和妈妈说话都很少,何况是“牵妈妈的手”。不过,举行“牵妈妈的手”活动,并非一定要牵着手,其目的就是提醒,孝心永远都不可忘记。

  “牵妈妈的手”对于一些女孩子来说是很容易的,因为就和妈妈住在一起,也极具孝心,经常和妈妈一起外出,自然而然地就牵着妈妈的手,但对于男孩子来说,恐怕不太习惯牵着妈妈的手。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本就和妈妈住得远,一年难得回家,到了家,也只是和妈妈聊几句,如果忙于会亲朋好友,如果忙于应酬,基本上没有机会和妈妈单独在一起了,何况是牵着妈妈的手。确切地说,拿手机容易,牵妈妈的手难。有些人更怕牵着妈妈的手,因为怕被妈妈逼婚,怕被妈妈问长问短,连朋友圈都屏蔽了妈妈,怎么会牵妈妈的手?据报道,大年初二晚上10点,29岁的小张在沈阳街边烤串。他说,爸爸去世妈妈改嫁,自己出来打工12年,8年没回家过年了。对于这个小伙子来说,基本上不可能再去牵妈妈的手。他和妈妈之间隔着一些怨,如果不化解,又如何会伸出自己的手去牵妈妈的手?而像他这样的人何其多。大年初一一白发老人独自到湖边打1小时电话问子女何时归,结果是失望而回。电话,是这位老人的新年,打了电话就是过了年。这则新闻也红遍了朋友圈。这样的妈妈同样何其多。在这个春节,有多少妈妈是孤单的?

  其实,如果和妈妈感情不好,没有那种情感的融洽是不可能会牵着妈妈的手。妈妈待孩子如宝贝,会很自然地牵着孩子的手。因为这是一种保护,也是一种欢喜和疼爱,但孩子牵妈妈的手,却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放下手机,需要放下思想包袱,需要和妈妈亲密无间,需要有孝心,如此,才会去牵妈妈的手。否则,被逼的牵妈妈的手,只会让人觉得别扭。有些人即使是被逼也不会牵着妈妈的手。至于牵爸爸的手,则更少了。从这个意义上说,牵着妈妈的手,是何等幸福的事,不只是老人感受到幸福,年轻人更是觉得幸福。

  “牵妈妈的手”不是说牵就能够牵的。但不管牵或不牵,都是一种提醒,提醒我们不要忘记孝心。父母和你相处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了。尽孝不能有任何的耽误,不能有任何的犹豫。时间不能等人,父母也等不起。你的事业重要,但尽孝更重要。如果失去机会,再怎么后悔都来不及了。

  拿手机的手很多,牵妈妈的手很少,放下手机不容易,牵妈妈的手更难。(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