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年快乐”需要真情实感
http://www.scol.com.cn(2018-2-18 7:59: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怕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你会看不到我的问候,我怕初一的鞭炮太吵,你会听不到我的祝福,我怕初二的菜肴太香,你会看不到我的微信,所以选择现在给你送来新年祝福,祝兄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鱼跃龙门好有福,鸡年贺岁来送福。大福小福全家福,有福享福处处福。知福来福有祝福,清福鸿福添幸福。接福纳福年年福,守福祈福岁岁福!” “新年到,开口笑,钞票大把怀里抱!贴福字,迎新春,吉祥如意都来到!短信飞,祝福追,财神跟在后面跑!祝你新年哈哈开口笑,一年更比一年好!” ……

  新年之际,互发短信送上“新年快乐”的祝福语必不可少。但,看见类似上面的短信,大家一定“面熟”吧?一些祝福语几年、十几年一成不变。很显然这些新年祝福都是群发的,是复制粘贴的。如果你一天收到多位朋友、同事、同学一模一样的祝福语,会“快乐”吗?是不是反而感觉到“被垃圾信息骚扰了”?是不是绝对很烦,然后“一笑而过”呢?

  “新年快乐”需要真情实感。“新年快乐”之所以复制粘贴、转发,有“图方便”的原因,有“才疏学浅”的原因,有“懒惰”的原因,还有朋友太多“忙”不过来的原因,但归根到底还是“感情不到位”的原因。正所谓言由心生,试想一对如胶似漆的恋人,任何时候的祝福语都是“甜蜜蜜”的,都不需要复制粘贴。

  “新年快乐”复制粘贴、群发、转发看起来很省事,却有损彼此感情。有的祝福语明明是私发的,却说“祝群里的朋友”,有的祝福语连名字都没有改,张冠李戴,还有的祝福语时间上牛头不对马嘴。这样的祝福语感受不到对方任何的诚意,只有一种收到垃圾信息般被打扰了的厌烦感,久而久之,对这样的朋友信息就会有一种“狼来了”的感觉,往往不会打开看一眼,一删了之。

  其实,“新年快乐”有多种多样的祝福方式,如果你“懒”,如果你“忙”,如果你“找不到话说”,你要么就干脆不发信息,要么就传统点,打个电话。如果你觉得彼此感情好,非得发信息祝福,那就用心用情说说肺腑之言。

  一言以蔽之,“新年快乐”是需要真情实感的,别让你的“新年快乐”发得快,朋友删得快。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