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让奋斗成为干事创业的“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18-2-22 8:07: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储旭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鸡报晓,瑞犬送春。大雪的严冬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春天是万物复苏、气温回暖的好时节,可以说春节就是希望之春,更是奋斗之春。唯有带着节日的喜庆重回岗位、接续奋斗,才能为我们新的一年蓬勃发展、开启新篇起个好头,不断向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拼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大年初七,春节假期结束了,但按照我国的传统时令,依旧还处在过年的节庆之中。让干事创业来为新春佳节的“年味”收尾,正预示着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定会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都期待,也坚信祖国的前景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越是在角色转变的时候,越能看出我们的责任和担当。的确,春节的闲适祥和、其乐融融太让人留恋,甚至一些人陷入“假日综合症”中不可自拔,不仅精神疲乏、肠胃不适,迎接工作的心态也未能调整到位,面对新一年的职责使命,尚未回归到最优状态。也有的同志则认为年初在岗到繁琐忙碌期间,尚需一段时期的过渡,毕竟新春佳节之后并不会太忙碌,即便是到个岗、亮个相、点个卯,办公椅还没坐热就走人也未必会有什么影响,于是告个假、早点回家,继续与亲朋好友再续未尽之乐。

  存在“歇不够”“有懈怠”的思想状态并不奇怪,也似乎情有可原,毕竟要说真忙碌,也确有一段距离,何况一些人的精气神也尚未回归岗位、回归事业,带着这样的情绪做工作,干事创业的效率怎么会高?业绩怎么会大?反倒会让别人看了笑话。但问题也来了,状态不好就应该让工作岗位“退却”“让步”?让广大人民群众来为个别人的没精打采、不在状态“买单”?个别人如此,坏的是岗位、失的是责任、乱的是纪律,那若是成百人、上千人如此,事业如何推动、社会如何运转、发展如何维系!想必这也是人们不愿意看到的消极之象。

  “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年初上岗、回归事业,责任心很重要,而转化为实际行动的标志就是奋斗。每个人都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更是发展的力量源泉,来不得半点懈怠、容不下一丝迟滞,一定要迎着春风“回过神”、带着激情“创大业”,要以慢不得、躲不得、退不得、停不得的精神风貌、良好姿态投身工作,为伟大事业添砖加瓦,真正成为马克思所说的“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一个新春送给祖国的最好“贺礼”?各行、各业、各领域,都要吹响新一年奋斗的“号角”,组织起更新、更大、更强的力量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和发展中来,让奋斗成为共同的意志、共同的动力源,汇聚起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顽强拼搏、努力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