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节后“满血复活”需要“管理维生素”
http://www.scol.com.cn(2018-2-21 8:01: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假期还剩最后一天,又要恢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长假过后,你会不会担心自己患上节后综合征,提不起精神?节后综合征是人们在假期之后出现的各种生理或心理表现,例如在节后的几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和学习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神经衰弱等。为避免出现这一情况,中新网梳理了一些饮食、运动、睡眠方面的建议,让你在节后“满血复活”。(2月21日中国新闻网)

  杂粮粥有助肠胃恢复,深色蔬菜营养多;坚持日常身体活动,每天6000步;早睡早起 节后开始工作要循序渐进;等等,这些都是促进节后“满血复活”的好办法,我们应该践行。不过,笔者认为,除了这些“物理办法”外,还需要一些“管理办法”,节后“满血复活”需要“管理维生素”。  

  维生素是生物体所需要的微量营养成分,而一般又无法由生物体自己生产,需要通过饮食等手段获得。维生素不能像糖类、蛋白质及脂肪那样可以产生能量,组成细胞,但是它们对生物体的新陈代谢起调节作用。所谓“管理维生素”,就是要通过我们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管理手段,帮助我们的思想精神能够很好的新城代谢,尽快从“假期状态”走入“工作状态”。  

  这种“管理维生素”可包括三个成分。微笑成分,就是我们的管理者不要节后就“横眉冷对”的要求这,要求那,而应该学会“微笑管理”,用“微笑”帮助员工走出“假期休闲”,走进“工作忙碌”,微笑应该是一个火把,照亮节后上班之路,微笑可以让上班的“满血复活”幸福的醒来,用微笑的铃声唤醒,千万不能一棍子打醒。培训成分,就是我们不要匆匆的忙于工作,而是要经过一两天的培训期,通过培训,帮助员工在思想与情感上适应“上班思维”。 培训是“满血复活”的营养。这种“培训”可以是“开会”“听讲座”“讨论”等等,千万不能上班以后没人理,那就让人感到失落了。第三是点赞成分,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欢被赞美,赞美是人生的润滑剂,上班伊始,应该对员工多点赞,用点赞激起员工的工作热情,上班就批评是老病,应该治疗这个“老病”,学会长善救失的管理办法,这是“满血复活”的催化剂。  

  节后“满血复活”需要吃与行打基础,需要“管理维生素”做引领,只有这样,“满血”才能精神饱满,才能血气方刚;“复活”才能激情复出,才能活力四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