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王东明的回信汇聚四川网络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8-2-23 7:45: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过去一年,大家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留言7000多条,提出了许多好点子,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反映了一些诉求,对我们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起到了有益促进作用。”近期,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发表《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和诉求,我及时安排有关方面进行梳理,分类研究吸收、办理落实。”(2月22日人民网)

  王东明的回信虽然很短,只有千多字,但字里行间都始终倾注着他对网友们的重视。无论是谈过去的成绩,还是谈针对网友所提问题的办理落实,或者是对治蜀兴川,都集中突出了网友的作用和网络的力量。对于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四川发展的广大网友而言,这确实是一封鼓舞人心的回信,必将激发更多网友给力四川。

  作为领导干部,关心关注网友意见建议,这是一项重要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作为地方领导,无论工作有多忙,事情有多复杂,都应该倾听网络呼声。

  王东明担任四川省委书记以来,一直都十分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不仅每月阅批网民留言,经常上网查看留言办理进度,而且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突出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把留言办理工作抓出成效。正因如此,网友才在一年时间里就给他留言7000条,平均一天10多条,既说明了网友对王东明的信任,也突出了王东明对网民留言的重视。

  把网友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激发网络力量。在这一封公开信中,王东明对网友的地位和作用做出了客观评价。开篇就发出了诚挚的问候与感谢,“感谢广大网民朋友对四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接着在谈到2017年四川所取得的成绩时,也把功劳记在了网友身上,“离不开广大网民朋友的热心参与、支持”。

  在谈到网友留言办理情况时,王东明尤其肯定了网友的真知灼见。“不少网民朋友比较关注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方面的事情,这也是我们近年来十分重视加强的工作”。在谈到推进治蜀兴川伟大工程中,更是对网友寄语了厚望,“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关注四川、支持四川、给力四川”。从头至尾,话里话外都注重网友的建言献策,都十分看重网络力量,这尤其令人欣慰。

  把网友留言当成一面镜子和一条鞭子。王东明在这封公开信中,坦诚的道出了地方领导的胸襟和情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每一条留言他都做到了认真处理。“对大家的意见和诉求,我及时安排有关方面进行梳理,分类研究吸收、办理落实,截至目前已经回复了98.9%。”

  王东明不仅重视网友留言,而且鼓励网友不断汇聚网络力量。多“点赞”、多“建言”、多“转发”,即便是“吐槽”“拍砖”也欢迎,显然王东明早已把网络当成了一种鞭策和激励。

  在互联网时代,王东明能够主动贴近网络,认真倾听网络意见,这不仅是四川人民的福音,也为四川跨越发展汇聚了强大的网络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