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暖心的爱心年货活动 群众才能真正叫好
http://www.scol.com.cn(2018-2-16 7:49: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袋20斤的大米、一桶5L装菜籽油、10盒香肠腊肉,还有包装好的儿童书籍,2月13日上午,凉山州普格县五道箐乡采洛洛博村,村民达吉日拉领到了新春大礼包。当天,省网信办、凉山州网信办组织协调的网络扶贫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针对凉山州普格县五道箐乡、阿坝州理县薛城镇甲米村等偏远山区群众提供爱心年货。(2018年02月14日川报观察)

  贫有千种,困有百样。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华民族的时代使命,而精准扶贫则是扶贫实践的科学途径。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全面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互联网所具有的分享、远程、快捷等特点,使其在社会资源配置中能够有效发挥优化和集成作用,也为消除贫困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四川作为全国首批网络扶贫试点省,大力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和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开展爱心年货活动,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爱心年货,旨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在笔者看来,开展爱心年货赠送活动是一件好事,但要把这件好事办得更实在、更贴心,让边远山区村民真正享受到爱心活动的温暖,还需要我们对爱心活动进行深层次的思考,不能把活动搞成“面子工程”,做做样子,走走过场,糊弄上级,朦混群众,这样做群众是不满意的。而要让爱心年货活动真正能温暖偏远山区群众,就需要我们干部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体面更有尊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时刻把群众冷暖疾苦放在心上。

  只有深入基层一线,下沉到基层去,才能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群众最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干部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在笔者看来,四川省网信办、凉山州网信办组织协调的网络扶贫公益活动,从一定意义上讲就是要呼吁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真切体会群众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了解他们所需、所盼,从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只有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这才是真正深入基层一线,下沉到基层去,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正像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胡卫东表示,互联网所具有的分享、远程、快捷等特点,使其在社会资源配置中能够有效和集成作用,也为消除贫困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笔者认为,互联网配置社会资源、发挥资源优势、把爱心送到困难群众中,为消除贫困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就是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这种能温暖群众的爱心年货活动,群众才能真正叫好

  “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我们只要为群众办一件好事,群众就会记你一辈子。笔者建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新春走基层的大好机遇开展大走访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沉到一线,广泛开展“爱心年货”温暖活动,面对面与群众倾心交流,点对点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实打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成现实,让有速度、有力度、有精度的爱心年货活动温暖偏远山区群众。

  一言以蔽之,群众好才是真的好,能温暖群众的爱心年货活动,群众才能真正拍手称赞,为之叫好。(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