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把牢“三个关键”

http://www.scol.com.cn(2018-1-16 9:09: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倪洋军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强调“抓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俗话说,打蛇要打七寸。抓落实,同样要抓好把牢“关键”。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加需要牢牢抓住“三个关键”,力促精神落地生根。

  把牢“坚决维护”的关键。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抓住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上下,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能也不允许妄议党、妄议中央。要坚决维护党章这一党内根本大法,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政令畅通。

  把牢“自觉运用”的关键。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但是,再先进的思想,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仅仅停留在空喊口号、乱表决心上万万不行也坚决不允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切实增强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在学习贯彻落实上的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套,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把牢“永在路上”的关键。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应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牢牢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反“四风”转作风,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但是,全党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行百里者半九十。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种隐形变异的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排除“松口气”、“歇歇脚”等错误思想干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全党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精神不会自然落地,梦想更不会自动成真。站在新时代的风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真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新时代。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