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8-1-26 7:50:34)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走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今天,备受关注的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我省各地区、各民族、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蓉城,肩负时代使命和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与兴川之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这是一次肩负重任的大会。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的力量,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成如容易却艰辛。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拼搏实干、创新图强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领导和带领下,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为迈步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五年,也是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积累新经验、开创新局面的五年。

  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不负人民重托,旗帜鲜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在联系代表服务群众上倾心用情,在推进人大事业发展上勇于创新,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同时,为保障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伟大时代开启伟大事业,伟大事业凝聚磅礴力量。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进一步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书写中国梦四川新篇章。

  再高的山,勇于攀登就能登顶;再长的路,不断前行就能到达。我们相信,来自全省各地区、各民族、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一定能履责尽职、不辱使命,凝聚力量、奋力前行,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不断作出新贡献、续写新光荣。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